一座宅

一个看文号,不太会更cp向的文了,最多会有一些原创小故事,会发发日常啥的

今天来聊一部电影——《密室逃生》豆瓣评分2019年一月二十一号是7.4分。还是不错的,强烈安利!

说实话,我可能在电影院里看惊悚片还是第一次,所以对于这样“一惊一乍,看完了回家还要做噩梦”的电影,我只能说我是个初学者,是个小白。

所以,以我的认知和水平还不足以随意评价任何一部惊悚片,所以,我决定先说说我对于这部电影的感受。

这是一部剧情简单粗暴,特别好懂,但是每一个故事每一个小细节却都戳中人心。

六个不同的玩家因为一个不知来处的木盒子中邀请函,一同来到曼哈顿的神秘密室,有些人为了寻求刺激,有些人为了一万元美金的终极奖励,来到这个神秘的地方。

六个人共处在休息室,没想到密室逃生游戏已经开始。在经历火冰悬崖疾病幻觉之后,六个人中只剩下一人存活下来……

而他们的秘密也一一揭开。

电影中流血片段少之又少,似乎还比不少有些搞笑片。所以,剧情简单+拒绝血腥会不会影响它的口碑呢?答案必然是否定。

1.人性

像一般电影的基本套路,情节激荡起伏时,总会有“所有人都患病了,只有一瓶解药”这一类的“你死我活”片段。这部电影中无论是每个人的回忆,还是真实的密室中发生的惊险瞬间,无一不充斥着“人性,奉献”这样的引人深省的情节内容。

有的人选择了保护弱小舍己为人,有的人选择了保住自己,有的人选择了保护亲人自己在乎的人,还有那些千钧一发时刻,人们潜意识中的天性……

这部电影将其描绘的淋漓尽致,六名玩家就代表着六种人,六个不同阶级的人,他们在危险来临时的选择多种多样,可是最终所有人都有机会展示属于自己的柔情,属于自己的怜悯与善良。

“不管是恶魔还是天使,他们都有自己的两面性”,这可能才是导演真正想传达的吧。

2.命运

可以说“命运”这个词很是扑朔迷离捉摸不透。但我们却时不时听到身边的人说起,总觉得人生没什么,看过这部电影后,突然又有了新的体会。

故事中所有人都经历过了九死一生的千钧一发时刻。在万千惊心动魄的场景之后,可能是心灵的思索,亦可能是视觉的震撼,总之,我的心中波澜起伏。

似乎每个人都要经历人生的大事件,有些大事件猝不及防,没什么征兆突然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,像故事中主人公们遭遇的车祸,空难,海难……

在这个电影中,人类的生命似乎只是沧海一粟,珍惜,似乎又是整部电影背后的真谛。

这就是我自己的一些感受,请各位大佬们勿喷!强烈安利《密室逃生》!

评论(20)

热度(22)